LanguageTOP治療細胞因子治療(幹細胞上清療法)

細胞因子治療(幹細胞上清療法)

利用生長因子等蛋白質治療

人體內為了替換因受傷或疾病而受損的細胞或老化細胞,被稱為幹細胞的母細胞會產生新的細胞來補充。幹細胞具有分化成各種細胞的能力,例如骨骼,皮膚,血液,神經和心肌等。

細胞因子治療,是透過注射幹細胞所分泌的各種生長因子等的細胞因子來引發自我修復能力,讓老化或受損組織再生的新治療方法。這治療方法因不是直接使用幹細胞,而是使用含有幹細胞成分的培養液(上清液),也被稱為非細胞再生醫療。

由人類乳牙牙髓幹細胞產生的細胞因子精製、濃縮

身體組織中的各個地方都有像骨髓幹細胞、脂肪幹細胞、牙髓幹細胞一樣的各種幹細胞存在。

其中以乳牙牙髓幹細胞的增殖率最高,培養的乳牙牙髓幹細胞的上清液富含細胞因子,例如促進細胞活性的各種生長因子。可以產生具有抗炎作用,血管生成和在體內誘導幹細胞能力的效果。

本院的細胞因子療法是使用人類乳牙牙髓幹細胞所培養的上清液所精製而成的濃縮液。
是用上清液精製的關係,所以不含幹細胞、死細胞、死細胞產生的蛋白質、細胞的老化物、亞硒酸、酚紅、抗生素。

適應病症與病狀

腦中風後遺症、阿茲海默型失智症、心臟疾病、肝臟病、肺病、糖尿病、類風濕、過敏性皮膚炎、花粉症、皮膚等的組織老化。

也可對抗衰老產生效果。

治療的流程

1. 初診
    詳細詢問病人的病狀和治療經歷以現在身體狀況的詳細資訊,說明細胞因子療法。然後和患者討論後決定實施方法和治療的行程安排。
  2. 注射投藥
    經鼻或點滴方式投藥。通常,一個療程是做4~6回,每回須間隔1~2週。
    配合症狀會調整治療次數、治療間隔與投藥量。
  3. 経過観察
    治療效果通常需要幾週到幾個月慢慢顯示,但會因人而異。
    治療後3個月,約每個月一次到本院確認治療後有無異樣。

治療後,有很少的人會感覺發熱、發紅、發疹、騷癢感、皮下出血等暫時性症狀出現。這些症狀大都會在數小時到幾天內消失。覺得不放心的症狀出現時,請聯絡醫師。

治療前的注意事項

過敏性皮膚炎、花粉症等病史及狀態時請事先告知。